close

U1565P1T1D11890726F21DT20061226181411.jpg 

這次的新北市市長、市議員選舉,候選人的網路行銷比重也越來越多,目的就是要爭取、網路人口的年輕選民。有市議員候選人、就請來專人24小時盯著部落格和臉書,除了行銷自己,遇到網友到線上反應問題,也能立即做選民服務。不過,網路上的高人氣,是否就能轉換成選票,大家都在看。

成立專屬部落格,不定期發佈最新動態,更親自透過臉書隨時和網友互動,24小時派專人盯著,新北市第四選區板橋,最年輕的候選人劉美芳,出身政治世家,有綿密的基層背景,打選戰時,特別注意網路宣傳。

部落格上一天就有超過一百多人參觀,累計人數達到兩萬多人,成功行銷自己。 而同選區的民進黨老將、前立委王淑慧重披戰袍,這回也打起網路戰,對網路一竅不通的她,網路行銷全靠女兒幫她設立部落格,更新最新訊息,但身經百戰的王淑慧認為,網路世界虛虛實實,能不能化為實際的選票,還是個問號。

網路趨勢勢不可擋,也是年輕選民接近候選人的最快途徑,同選區尋求連任的無黨籍候選人趙燕昭,這幾年也開始架設起部落格,希望拉近與年輕選民的距離。

即使有部份候選人對網路上的高人氣能否轉化為選票有所保留,但隨著年輕選民的增加,以及電子網路逐漸成為文宣的主要管道,網路勢必是候選人不敢忽視的戰場。

來源: 公共電視 http://www.pt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