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erview_hero1_20100901.jpg 

「滾進水溝的10元,會變成ipod touch爬回來!」台灣大學創意創業學程學生日前舉辦「十夢touch-Ten dollars’dream」活動,販賣1000張10元摸彩券,學生只需1個銅板就有機會獲價值新台幣8690元的ipod touch。

創意創業學程學生6日至8日利用中午時間,在台大校園擺攤賣摸彩券,同時用臉書(Facebook)宣傳,首日即賣出200多張,最後由台大機械工程系學生楊琇惠抽中大獎。

楊琇惠利用投資學課堂獲得的1000元資金,加上自己的錢,一口氣買了130張摸彩券,最後如願把獎抱回家。

台大政治系學生張凱迪表示,在創意創業學程課堂中,他們不斷尋找典範。後來想起美國曾有別墅屋主靠著販賣1美元摸彩券將房屋送出,且彩券收益遠比房屋的預售價格高,他們便引用此例,發想出10元摸彩券抽ipod touch的活動,做為課程的創意專題,觀察台大學生對創意的看法。

摸彩券過程中,有人熱情贊同,但最後僅多人湊錢合買1張;也有學生覺得活動特別而大力支持。

台大農業化學系學生林愷浚說,「印象最深的是販賣的最後一天,中午突然下大雨,我們死命護著彩券,攤子都淋濕了。」但是那天賣得最好,賣出300多張。

最後,他們一共賣出876張摸彩券,不但達成收支平衡,也讓他們在台大校園展現創意。原本打算藉此活動,觀察對不同購買者的吸引力,但因有不少組員同學友情贊助,讓購買系級趨於集中,台大電機工程系學生周維中表示,「變因太多且難以歸類,可能無法加以分析。」

透過販賣過程,創意創業學程學生重新討論創意的定義。他們多認為,年輕人比較敢衝,只要有機會也願意嘗試、勇敢築夢。

來源: http://www.uonline.ncc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