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急便~1.JPG 

每個品牌背後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故事,今天讓我們從黑貓宅急便開始說起...

故事要從1957年說起,當時日本大和運輸的創立者─小倉康臣先生,在某天看到一隻落單的初生小貓,孤零零躺在馬路邊,眼睛還張不開,微弱的喵喵呼喊著母貓的模樣,讓人看了心疼。康臣心生惻隱,本來要過去移走小貓,以免小貓在人來車往的馬路上受傷,突然一隻母貓出現,過去溫柔的舔了一下小貓的眼睛,小心翼翼,輕輕啣起小貓的脖子,然後慢慢的把小貓移往安全的窩。

當時,康臣先生從那對親子貓的眼神中發現,這種細心呵護、無微不至的態度,正是宅急便服務應該有的精神: 「用母貓對待對自己親骨肉的心態,用小心翼翼的態度面對每次託付,對顧客的包裹視如己出般的呵護。

雖然當時這個親子貓的標誌,已經由全美最大的聯合貨運公司所擁有。康臣先生為了傳達這種小心翼翼、呵護送達的一份感動,他特別向美國公司提出授權的請求,便開始以此作為黑貓宅急便的故事象徵。

來源: 黑貓宅急便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