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17070339.jpg 

展期長達一百七十一天的台北花博會,今天上午九點開園,晚間九時起在大佳河濱公園和大稻埕接力演出一個小時的煙火秀,譜寫美麗的首日驚歎號。

馬英九總統昨天安排專程來訪的諾魯總統史蒂芬伉儷、帛琉總統陶瑞賓、馬紹爾群島總統查凱爾、吐瓦魯總督依塔雷理伉儷、貝里總督楊可為伉儷等外國元首,前往花博新生公園展區預覽。馬總統表示,台北市郝龍斌花了三年十個月時間籌備,要在六個月的展期中展現美麗的力量,希望貴賓們也把美麗的力量帶回家。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Dr. Faber說,台北花博會會場範圍逾一百多公頃,且「會場就在城市的中央,是非常特殊的花博會」,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能在市中心參觀。

台北花博昨晚在舞蝶館舉辦花卉競賽頒獎典禮,並有魯凱族百合與百步蛇神傳說改編的歌舞劇「百合戀」首演,舞台設計融入湖水、瀑布、噴泉,讓舞者在湖中赤腳跳舞,營造出水上漫步的效果。過去兩屆花博會台灣都獲得室內花卉競賽首獎,但昨晚的首獎卻由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台辦公室獲得。

今晚九點鐘開始的煙火秀斥資逾一千兩百萬元,兩大噱頭分別是大佳河濱公園區施放逾兩千顆的「紅燈籠煙火」,火藥迸發後,施放的煙火會像紅燈籠一般降下;大稻埕則有高十八公尺、寬九公尺的「台灣站起來」的直立式煙火。

參觀人氣館 早上要先預約

今天下午五點起民族東路以北,北安路、明水路落燄區將做交通管制。北縣市的聯外橋梁,晚間八點半起,忠孝橋雙向封閉,市民高架道路,東往西車輛一律從建國北路匝道。大佳、延平河濱公園周邊區域,從下午五點開始封閉,欲往高速公路車輛,改由重慶北路匝道或堤頂匝道上高速公路;前往北縣市,可改道中興橋及台北橋。

想參觀花博熱門展館,一定要在早上九點先領預約券,花博製作人丁錫鏞建議,民眾要有逛花博得排隊的心理準備,夢想館、真相館、名人館、生活館、未來館等,在明年花博閉幕後都會繼續保留,還是有機會造訪。

來源: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