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台灣網9月13日消息 由台「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台「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數位時代》雜誌和英國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承辦的「2010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頃公佈20大品牌入圍名單。一掃去年因金融海嘯品牌價值下跌的陰霾,今年品牌持續耕耘大陸等新興市場,注入成長新動能,台灣20大國際品牌價值較去年成長6%。主機板品牌技嘉科技則抓住USB3.0的商機,是今年唯一的新進榜企業。

據台灣「中央日報網路報」報道,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與表揚,是「經濟部」所推動「品牌台灣發展計劃」項下的重要工作,本屆入圍之台灣國際品牌依英文排序為:ACER(宏碁公司)、ADVANTECH(研華科技)、ASUS(華碩電腦)、CYBERLINK(訊連科技)、D-LINK(友訊科技)、DEPO(帝寶工業)、GENIUS(昆盈企業)、GIANT(巨大機械)、GIGABYTE(技嘉科技)、HTC(宏達電)、JOHNSON(喬山健康)、MASTERKONG(康師傅控股)、MAXXIS(正新橡膠)、MERIDA(美利達工業)、SYNNEX(聯強國際)、TRANSCEND(創見資訊)、TREND MICRO(趨勢科技)、UNI-PRESIDENT(統一企業)、WANT-WANT(旺旺控股)以及ZYXEL(合勤科技)。

在總體品牌價值方面,今年20大品牌的品牌總價值達到新台幣2986.20億元(93.60億美元),較去年成長6%,前五大品牌的品牌價值也可望突破10億美元;在「經濟部」于2006年啟動的「品牌台灣發展計劃」中,原定2012年達成「前五大品牌價值各自突破10億美元」的目標,已確定提前2年完成,顯示台灣品牌在國際市場的努力,已逐漸開花結果。

台灣品牌價值能夠大幅提升的原因,一是拓展成長快速新興市場有成,如:食品飲料業、汽車相關産業受惠于大陸內需市場、宏碁則在金磚五國大有斬獲;二是科技業靠著創新、研發優勢,隨著新一代産品搶佔市場,例如智慧型手機、藍光3D播放器、Window7上市帶動的軟硬體需求等,都是台灣品牌價值躍升的契機。今年唯一的新進榜的主機板廠商技嘉科技,就因為專注發展USB 3.0超高速傳輸技術之主機板,大幅提升其品牌價值。

來源: http://big5.am765.com/twdxs/twdxscj/201009/t20100913_60897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