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68676_1.jpg 

一份最新的調查顯示,由於電子書取得方便、加上環保不耗費紙張,因此有將近6成的受訪者使用過電子書。在使用閱讀載具的部份,有將近7成的網友會使用桌上型電腦閱讀電子書,選擇電子書專用閱讀器的受訪者,只有1成多,顯示電子書閱讀器市場還沒有拓展開來。

調查指出,有將近6成的受訪者使用過電子書,使用的主要原因包括「取得方便」與「環保不浪費紙張」。在沒有使用過電子書的受訪者部份,不使用的原因除了「還是喜歡實體書本的感覺」外,最主要的因素是「沒有機會接觸」,這顯示目前離電子書使用普及化還有一些距離。

進一步詢問使用過電子書的受訪者是透過何種載具來閱讀電子書,在可複選的狀況下,以使用電腦閱讀的最多,超過6成7,這和今年元月所進行的調查結果大致相同。負責調查報告的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研究員胡馨尹說:『(原音)可以發現說,就是使用電子書的受訪者他們會透過桌上型電腦閱讀電子書的比例最高,筆記型電腦居次;其實相較之下(和年初的調查相比),(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讀者有比較明顯的成長。』

反觀會透過電子書專用閱讀器來閱讀電子書的受訪者僅有近1成2,這顯示電子書閱讀器的市場還沒有拓展開來。

這項調查是在8月9日到10日針對台灣網友進行,共計回收4,262份有效樣本,再依內政部今年07月人口統計進行加權。

來源: 中央廣播電台新聞網  http://news.rt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