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d1c234a44d07bd95a6f9dd5c42753b.jpg 

溫泉、原鄉音樂、文化與自行車賽事,將成為花東常態性的大型活動。交通部觀光局正積極辦理結合觀光行銷的台灣自行車節活動,將於23日展開,並已有國外16車隊、國內30車隊報名在花蓮舉辦的「國際公路邀請賽」。

在觀光行銷部份,將自16日到14日進行,共有「慢活台東.騎樂無窮」、「愛戀花蓮單車逍遙遊」、「縱谷文化音樂嚮宴」、「東海岸部落慢騎慢遊」等活動,預估可吸引3萬人次遊客,觀光效益產值可達1千4百萬元。

交通部今天於行政院會提出「台灣自行車節籌辦規劃」報告表示,將結合自行車賽事等動,並以溫泉、原鄉音樂、地方文化等在地特色為系列主題的自行車旅遊,同時結合鐵路運輸,讓遊客以鐵路加鐵馬體驗東部之美。東部自行車路網至99年底預計完成經典自行車路線約417.6公里。

今年「台灣自行車節」為暖身賽,將於10月24日(星期日)在花東舉辦國際公路邀請賽210K、菁英公路賽及自我挑戰賽。另也將於台東活水湖,舉辦鐵人三項比賽。

行政院長吳敦義聽取報告後表示,交通部應規劃以民國100年為常態性台灣自行車節的啟動元年,帶動國人騎乘自行車的健康風氣,並使自行車節成為亞洲最具知名度的自行車賽事,提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交通部積極推動東部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已陸續完成花東地區經典自行車路線各項軟硬體配套設施。

吳揆也認為,宜蘭最可發展適合家庭、親子、親朋好友的短程自行車活動,與花東的國際公路賽區隔,以不同型態共同帶動整個宜花東的觀光。因此,交通部將研議把宜蘭納入「台灣自行車節」舉辦地點外,同時評估在宜蘭辦理家庭親子同樂或短程比賽的可行性。

來源: 醒報新聞網 http://www.anntw.com/awake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