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_1_~1.JPG 

「好想換工作,好想跳槽」,這可能是不少上班族的心聲!根據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上班族對現職的滿意度只有48.5分,最不滿的就是薪資待遇。進一步分析,高達8成1的人,都想要轉換跑道,就屬年資10年的老鳥意願最強烈;也有人選擇乾脆為自己打拚,出去創業當老闆,結果短短3年已經擁有22家分店,營業額號稱上億,而他還是個7年級生。

完成1杯水果冰砂,不用30秒,7年級的柯先生,不是店員,而是頭家!創業3年,靠著員工加盟、內部創業,已經拓展到22家分店!

要是聽到營業額的數字,還會更嚇一跳。創業者柯先生:「1億啊,末端的營業額,打拚起來是你自己的,如果在公司的話,可能到退休的階段,都還沒辦法達到自己的目標。」

認為薪水終究是死的,毅然跳出去自己創業,至於還在職場中的上班族,想換工作的也不少!最新調查是有超過8成1有轉職念頭,交叉分析發現似乎有10年之癢的趨勢,因為意願最強的是年資超過11到13年的老鳥,再來是13-15年,但對新鮮人來說,先求有,再求好,說不定還得搶破頭。

睽違4年的新加坡航空,再度招考空服員,名額不到30個,但月薪相當8萬3,幾乎是台籍航空的2倍,錄取後必須長住新加坡,所以會另給房屋津貼,或者免費機票等福利。

畢竟都說景氣復甦,每位上班族殷殷期盼的不外乎是,薪資待遇能不能跟工作付出成正比!

萊源: TVBS http://www.tvbs.com.tw/index/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