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93236_b.jpg 

許多飼主帶狗運動時,狗狗大便飼主都會記得將它清理,不過,現在除了清除以便保持環境乾淨外,國外現在已出現專門利用狗狗排泄物,經過處理提供路燈照明發電的新奇設計,不僅將無用的廢棄物加以妙用,未來還打算將產生的熱能,供應攤販烹煮時之用。

美國麻州劍橋一座狗狗專屬的運動公園內,出現這種名為「Park Spark」的環保設施,溜狗的飼主只要將狗狗大便放進專用袋子內並丟進機器,經過機器內物質分解後,產生的甲烷氣體燃燒後剛好提供公園路燈照明,根據發明這項創意的馬佐塔表示,「現在只使用在公園路燈照明,未來我們將擴及提供攤販所使用的熱能。」

贊助這項發明的麻省理工學院也表示,「透過這項計畫,讓民眾了解動物的糞便也可以作為能源,而且只要民眾記得隨手將糞便清理乾淨,這個公園路燈就會一直亮下去。」全球使用沼氣作為加熱或是照明已有先例,不過,過去大多使用牛糞做為產生能源的原料。

來源:  醒報新聞網 http://www.anntw.com/awake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