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內容│ 傳統觀念下,這就是你想要呈現給讀者看的東西。
依比較新的管理學而言,內容是讀者想要從你的網站看到的東西。內容可以是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等,只要可以透過數位傳輸,都可能是網站的內容。現在這篇文章,就是內容。


│什麼是技術│ 技術是「適當」運用科技的能力。
網路既然是科技媒體,所有內容當然也必需透過技術方能呈現。技術從最簡單的HTML到複雜的互動資料庫都是。


│什麼是設計│ 設計就是內容被使用者感官接受的表象。
從文字的選擇、版面的規劃、動線的安排、網站架構、用色到多媒體的構成,這都是設計。就算只有純文字(ex: E-mail的Newsletter),
也需要設計。記住:沒有內容,就沒有設計。雖然麥可魯漢說──媒體本身就是訊息,但是設計本身卻不是內容。


只有整合才能讓三項能力發揮,一個網站要如何擁有這三項能力呢?招募:這三項的人才,分開來找其實都不難。 
工作:要讓這三組團隊分別運作,也很簡單。 管理:想要領導這三個團隊分別做各自的專長,還算容易。
 但是這樣就夠了嗎?當然是不夠的。目前台灣幾乎百分之百的大型商業網站都具備了這三項能力,
但為什麼網站始終不勝理想呢?原因在於:所有的網站都將這三項能力分別運作,而沒有任何職務能夠讓內容與設計、
設計與技術、技術與內容,甚至這三項能力整合在一起。除了無法在網站上發揮網路媒體的特效,
同時也浪費寶貴的人力資源與投資人的錢!有的網站花了很多錢,但看起來還是很像報紙!想想看是為什麼!

http://www.webdesigns.com.tw/03talk-2.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