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雅虎本週宣布合作協議,搜尋服務上攜手與Google抗衡。微軟將提供雅虎搜尋引擎Bing,
而雅虎則負責兩家在搜尋引擎上的廣告業務。這樣合作關係,是否影響Google?許多人都不看好。
雅虎(Yahoo)與微軟(Microsoft)於本週3宣佈一項長達10年的搜尋合作協議,但該公司股票卻在當日下挫12%,
反應出投資人對於該公司低估其技術價值之舉感到十分失望,認為這樣做對於雅虎資產負債的貢獻猶如杯水車薪,
效益有限。更重要的是,雙方合作所涉及的面向太過廣泛,包含使用者隱私問題與可能的法規議題,在在都會讓這項合作協議處處受限。
微軟與雅虎宣佈簽訂為期十年的搜尋合作協議(獲得雅虎的核心搜尋技術),微軟將為雅虎提供搜尋技術服務(Bing搜尋),
雅虎將負責兩家公司的大客戶搜尋廣告業務(微軟將透過營收分享向雅虎提供報酬,在協議前5年,
微軟將最初向雅虎支付88%來自雅虎擁有和運營網站的搜尋廣告營收,雅虎將提升公司運營利潤 5億美元,並節省2億美元資本開支)。
Yahoo放棄了搜尋引擎的這個業務,把這個【對抗Google大計】交給微軟去用,自己則專心發展其他業務。
據統計來看,Yahoo和Microsoft的搜尋引擎市佔率加起來大約在30%左右,而Google則是65%,也就是依然超過了兩倍有餘。

http://www.lidaseo.com.tw/newinput1/100187241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