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廣大蘋果迷引頸期盼多時的iPad平板電腦,台灣地區今(30)日正式開賣。據了解,首批貨源、台灣只拿到1萬台,預期最快7-10天全數銷售一空,將在台灣掀起iPad秒殺熱賣潮;同時在iPad帶頭下、正式啟動平板電腦在台首波熱銷潮。

市場人士分析,明(2011)年預期全球將有46家包括IT、手機品牌大廠及代工廠積極推出平板電腦,法人推估,台灣整體平板電腦保守銷量可達30-40萬台,中華電信甚至樂觀預估明年平板電腦在台總銷量上看70萬台。

至於全球平板電腦總銷量,花旗集團分析師最新報告認為,2011年全球平板電腦銷售量將達3,500萬台,iPad就占3/4。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Craig Berger甚至樂觀預估上看7,000萬台、其中iPad銷量達4,000萬台,法人認為,平板電腦銷售樂觀,可望為台廠iPad概念股明年業績成長增加不小力道。

iPad來台首批目前確定只在燦坤全省14家Apple Shop、正崴入主的晶實Apple Store店、法雅客iStore以及遠傳入主的德誼全省店、總共國內30多家門市今天同步開賣iPad;業者透露,iPad全球缺貨,來台開賣時程一延再延,從通路業界傳出的本月15日一直延後到昨日才拍板定案。

其中,燦坤3C選擇與中華電信合作搭售行動上網服務,台灣大則與Studio A合作,遠傳入主德誼後,也首度搶下德誼銷售蘋果iPad權,成為電信三雄首家間接取得iPad來台開賣權。

同時,由電信三雄直接代理販售iPad的時間點,目前業界傳出應在明年初。

相較於iPhone4必須搭配電信三雄行動上網方案販售,iPad則採空機、搭配3G及Wi-Fi上網費率兩種模式。

業者透露,iPad在台推出16GB、32GB、64GB共3種記憶體容量以及各支援Wi-Fi、Wi-Fi+3G總計6種版本,最平價的16GB Wi-Fi版本空機售價1萬6,000多元,64GB支援3G+Wi-Fi則要價2萬2,000多元。

由於這次iPad在台開賣、並非由電信公司主導販售,因此,電信三雄這次全部不會砸錢補貼消費者購機,消費者除了選擇記憶體容量大小,還要挑選支援3G版本與否,如果要搭配電信公司的3G網路行動上網,必須選購支援Wi-Fi+3G的版本才能行動上網。

來源: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