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ara(4).jpg 

今天要來介紹全球排名第三的服裝零售商品牌--Zara(排名第一與第二的Gap跟H&M).

以下文源來源:

http://big5.ce.cn/gate/big5/luxury.ce.cn/pinpai/z/zara/xpsjzx/200804/14/t20080414_15148815.shtml

品牌歷史

1975年,學徒出身的阿曼西奧·奧爾特加在西班牙西北部的偏遠市鎮開設了一個叫ZARA的小服裝店。而今,昔日名不見經傳的ZARA已經成長為全球時尚服飾的領先品牌,身影遍佈全球60余個國家和地區,門店數已達1000余家。

zara品牌之道可以說是時尚服飾業界的一個另類,在傳統的頂級服飾品牌和大眾服飾中間獨辟蹊徑開創了快速時尚(Fast Fashion)模式。隨著快速時尚(Fast Fashion)成為時尚服飾行業的一大主流業態,zara品牌也倍受推崇,有人稱之為“時裝行業中的戴爾電腦”,也有人評價其為“時裝行業的斯沃琪手錶”。在2005年,ZARA在全球100個最有價值品牌中位列77名,哈佛商學院把zara品牌評定為歐洲最具研究價值的品牌,沃頓商學院將zara品牌視為研究未來製造業的典範。ZARA作為一家引領未來趨勢的公司,儼然成為時尚服飾業界的標桿。

zara品牌的頭頂上籠罩著太多的光環,但絕非徒有虛名,其背後漂亮的財務數字則是最佳的注解。在2005年度ZARA全球營業收入達到44億歐元,稅前利潤為7.12億歐元。摩根士丹利公司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預測到2014年為止ZARA每股收益年均增長率是10.9%,而Burberry等五大奢侈品集團的年均增長率則只有7.7%。 由於ZARA財務表現良好,發展勢頭強勁,ZARA品牌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爾特加的財富也隨著股票市值的上揚而節節攀升,在2007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位列第八,資產總額已達240億美元。

ZARA作為快速時尚(Fast Fashion)模式的領導品牌,聲名顯赫,利潤豐厚,真可謂是“名利雙收”,ZARA顯然成為贏利性品牌的典範。ZARA品牌在時尚服飾業界正以驚人的速度崛起,2005年閃電般地躋身全球100個最具價值品牌榜,並將ARMANI等時尚服飾界大牌甩在身後。“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不同經濟時代偉大品牌的興衰史告訴我們一個偉大的品牌的崛起往往在於其品牌精神與整體性時代精神及消費者深層需求的高度契合。ZARA贏利性品牌模式在全球所向披靡大獲成功正是對此最好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