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berland-5.jpg 

超人氣的品牌Timberland, 不管是經典黃靴還是超實穿的帆船鞋款,

都是潮男潮女鞋櫃中必備的基本款,

今天 我們就來看看它的品牌故事.

以下轉載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as0116/post/1312621681

 

Timberland的品牌誕生

1973年,「Timberland」品牌誕生了第一雙防水靴子,Timberland的歷史因此開展。為了讓伐木工人在寒冬中工作能夠有雙舒適防水的鞋子,所以開創了Timberland第一雙經典商品「經典款黃靴」,Timberland黃靴是使用精選牛皮一體成型的製造縫製,加上封防水膠可達到百分之百防水的效果,在潮濕的環境中甚至整雙鞋浸入水中都不會進水,銅釦也不會有生鏽之虞,除了舒適防水的功能外,帥氣的造型更是風靡至今,甚至是嘻哈風潮的必備鞋款。

繼經典黃靴之後,Timberland更開啟了另一項工匠技藝的傳奇,也創造出了休閒雅痞風格的另一頁。1978年,第一雙手工縫製鞋的誕生,因受美國前總統雷根喜愛,故又稱之為「雷根鞋」。1979年,Timberland將雷根鞋的鞋底做了雷射刻紋的設計,這就是另一雙經典鞋款「帆船鞋」的誕生。這一系列的手工縫製鞋至今仍秉持著一針一線縫製的工匠技藝,一雙鞋需縫製80多針,一位鞋匠一天只能有25雙的產量,但Timberland仍堅持要給消費者最好的品質,最舒適的鞋款。

images.jpg 

舊遵循傳統,極為重視工匠的每一份技術,每項產品都必須經過一道道程序用心製成,並經過戶外嚴峻的考驗,材質上也大量使用環保材質來減低對地球的傷害,更將這些重點發展成為Timberland品牌核心,成為重要的品牌價值。

更值得一提的是Timberland全球的企業理念(doing well through doing good),除了重視產品設計外,在環保的重視更是全力投入,不論是在商品、店頭陳列都非常環保,此外每位員工還有一年40個小時的義工假,致力於社區服務的工作。

Timberland的環保理念

在商品上,Timberland的品牌核心之一便是將環保理念帶入商品之中,因此在鞋類的設計上,大量使用回收再利用材質,最新一季推出的『地球守護者』系列鞋款,鞋底是再生橡膠, 皮革選用得過銀質獎章的製革場的皮革,強調皮革的製造過程都是使用環保的流程,以減低對地球的傷害, 連鞋帶都是使用有機棉。而衣服的製造,也大量使用有機棉,即使生產成本較高,卻能夠降低對土地的傷害,並提供給消費者最舒適好穿的服飾。

除此之外,在商品的製造甚至運送過程,Timberland也儘可能運用再生能源, 並縮短運送過程,達到節能減碳的效益,商品包裝也百分之百使用再生紙張製造鞋盒,每雙鞋盒上還有一個獨特的「營養標籤」(Nutrition Label),清楚標示出消費者購買的商品, 其製造過程中使用多少再生能源,多少環保材質,種了多少顆樹, 以及鞋盒是100%再生紙製造等訊息,讓消費者能清楚知道Timberland對環保的努力。

更多資訊請上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Timberland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