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海綿蛋糕、果仁巧克力條、甜甜圈…連續10周,美國堪薩斯大學人類營養學教授郝布(Mark Haub)三餐幾乎只吃這些甜點,每3個小時吃一次。

郝布的「便利商店節食法」主張,減肥的要旨不在於食物的營養價值,而是熱量多寡。結果?郝布在2個月內瘦了27磅(12.2公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了一個課堂計畫,郝布限制自己每天攝取熱量不得超過1800卡,他原本身材應該攝取2600卡。他把握攝取熱量低於消耗熱量的原則,身體質量指數(BMI)從過重的28.8降低到標準的24.9,現在體重是79公斤。

想當然爾,郝布的健康一定受損?未必。他的壞膽固醇(LDL)降低20%,好膽固醇(HDL)增加20%,三酸甘油脂降低39%。

「眾人均不解,這代表什麼意思?」郝布說:「我更健康了嗎?還是我們從生物學角度定義健康時,是否有所疏漏?」

儘管有所成,郝布卻不建議眾人複製他以零食為主的節食法:「我不會說這是件好事,我在中途卡住,感覺很挫折。我無法提供具體的答案,因為資訊還不夠。」

郝布飲食三分之二來自垃圾食物,每天另外吃一顆綜合維他命,喝一罐蛋白質飲料。他吃蔬菜,通常是四季豆罐頭或是三、四根芹菜。

郝布的體脂肪從33.4%減到24.9%。營養學家布拉特納指出,郝布的例子說明了卡路里是減肥成敗的關鍵:「至於這是否為健康的關鍵,則是另一回事。」

來源: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page.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