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YB5LCATH9IG5CASTIDIRCA3638MACANRYWLVCA3TL8QOCAUYUG0BCAVA5IPDCAD84F36CA6E0JZLCALW6EOOCAZL78OFCATMWFNVCAH6WMR4CANGV6ZNCAVDUQKHCAFX74D8CA29QCH2CAT5Q3T5CAG3B321.jpg 

今天要來介紹西班牙品牌--Camper的品牌故事:

說Camper的故事,時光要倒流到1877年。當時歐洲正值工業革命,西班牙的Mallorca島上,有一位名叫AntonioFluxa的鞋匠忽發奇想,遠渡英倫學習工業生產這種嶄新的生產模式。學成回國後,Antonio將他的家傳製鞋手藝同先進的機械化結合,聘請了一批當地的熟手鞋匠建立了一家鞋廠。在當時仍然技術落後的西班牙來說,此乃創新大膽的舉動。這間鞋廠為後來的Camper打下穩固的根基:不但為Camper帶來硬件上的優良工廠,也為Camper注入一份熱愛冒險創新的品牌精神。

Antonio的孫子Lorenzo Fluxa繼承了這份講求創意的精神,在1975年創立了Camper。Camper以清新自然的形象,短短數年就在西班牙國內闖出名堂。 1981年,第一家Camper專賣店在巴塞羅那開業。Camper把圖案設計融入鞋履設計當中,運用色彩豐富、想像新奇的圖案,令鞋子變得富有幽默感。這種具有童真情趣的風格很快風靡了整個西班牙,Camper一躍成為西班牙休閒鞋的第一品牌。

1992年,在建立了良好的品牌聲譽後,Camper決定邁向國際。第一站由歐洲出發,在英國、意大利、法國開設門店。首先捧紅這個品牌的是日本遊客,他們像搶購LV似的湧進巴黎、倫敦、米蘭的Camper的專賣店。晃眼十多年,Camper已行銷全球四十七個國家及地區。近年來,Camper亦大力發展亞洲市場。目前Camper在中國內地有五間特門店,分別位於北京和上海。

2004年,Camper的銷售額達到了1.8億美元,售出了超過3百萬雙鞋。製鞋業的著名出版物《鞋類新聞》將Camper評為“年度時尚品牌”。從伍迪艾倫到布魯斯威利都是Camper鞋的顧客。意大利時裝大師GiorgioArmani對Camper的設計風格也相當讚許,甚至上雜誌親身演繹。

特色
Camper在西班牙方言裡是對Mallorca島上農夫的稱呼。Camper的設計靈感也來自於島上的農夫們穿的鞋。一九七五年誕生的第一雙Camper鞋名為Camaleon,它其實是Mallorca島上自古流傳下來的農夫們愛穿的休閒鞋款。這雙鞋是由磨破的輪胎和馬車的帆布製成,鞋底則來自廢棄的輪胎,以麻線縫製而成。隨著時間發展,Camper的設計靈感往往是來自生活點滴,以身邊的對像作為素材。要論Camper鞋中的經典,不得不提以保齡球鞋作藍本的Pelotas。自1995年誕生以來,Pelotas已成為Camper最受歡迎的系列,銷量超過百萬雙。

camperforsale.jpg 

(Camper的經典鞋款--Pelotas)

 

來源: http://blog.yam.com/kfricok/article/16873838

Camper官網: http://www.camp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