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jpg 

由於唸書的關係,

Kevin曾在美國住了兩年多,

所以這個品牌故事系列,

我打算先來寫一些個人很愛的美國牌子^^….

 

首先登場的就是百年老字號的Abercrombie & Fitch(A&F或者你可以叫他麋鹿牌),

A&F這幾年來一直受到台灣年輕人的喜愛,

當然Kevin本身也超愛買的,

尤其是牛仔褲跟外套,

(T-Shirt?)

哈哈 因為A&FT-Shirt是那種超合身的材質,

所以穿起來會害羞啦!

除非我的身材跟他們一樣好^^

 abercrombieDM0704_468x375.jpg

以下品牌故事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tw/indacrib/article.php?pbgid=3564&entryid=20631&trackopen=1

至今已經104年的Abercrombie & Fitch,跟許多百年老品牌一樣歷經多次陣痛轉型,才有如今的規模,今日會成為美國休閒領導品牌絕對是創辦人David Abercrombie所始料未及的。熱愛戶外運動的Abercrombie先生在1892年創立AbercrombieCo.公司,在紐約曼哈頓湖邊設立店面,販售著高品質的露營配備,直到1900年加入忠實顧客紐約律師Ezra Fitch成為合夥人,並在1904年遷移至百老匯街擴增店面並改名為現今的品牌名稱Abercrombie & Fitch Co.

好景不長,意見不合讓他們走上分歧點,Abercrombie先生將所有股份賣給Fitch先生回到原點依舊販賣著露營商品,而有遠見的Fitch先生則看好未來廣大的休閒市場,將產品多元化並將重心放在一般大眾市場上。1909年,他首次將相關產品印製成456頁的型錄送至顧客手上,含括了戶外休閒服飾、露營配備及相關文章等,1917年時再度遷移至Madison Avenue大道上一棟12層的大樓,並成為世界最大的運動商品零售店。

1928年,Ezra Fitch退休,即便經營權轉移Abercrombie & Fitch仍持續成長,並陸續在美國各州設立分店,然而就像許多老品牌一樣發展遇到瓶頸,面臨轉型的危機,在六O年代品牌開始呈現疲態,並在1977年宣布破產,即使後來被其他運動零售店所收購,Abercrombie & Fitch仍舊像個體弱多病的老人苟延殘喘。

狀況始終沒好轉的Abercrombie & Fitch,在1988年再度被成功經營並同使擁有美國連鎖服飾Express及內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The Limited Inc.(現為Limited Brands)拼購,千瘡百孔的Abercrombie & Fitch終於有了起死回生的機會,迥於上一世紀,小心翼翼的重新建立全面年輕化的品牌形象-青少年休閒服飾。九O年代是品牌復甦的關鍵期,明確的將客層設定在美國東岸高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及18-24歲的大學生,重新定義“casual luxury休閒-奢華風格,生產多樣化及高品質的商品-襯衫、丹寧、迷你裙、工作短褲、羊毛衫、polo衫及T恤等基本款。

雖然不脫基本款,但異於美式傳統的休閒裝扮,賦予時下更多的流行元素及奢華細節,窄版的線條展現年輕的體態,簡單中的設計小節,呈現摩登的形象,實穿既時髦的單品,讓Abercrombie & Fitch成功的轉型成為美國青少年休閒領導品牌。繼AF之後,又陸續開發新的概念系列- abercrombie是針對7-14歲兒童及少男少女系列、中價位的Hollister Co.則是針對14-18歲的加州風休閒服飾、RUEHL著重在22-30歲商業人士的休閒及皮件系列;此外,以創辦人名彙為系列的Ezra Fitch,則是採高價位高品質的經典服飾系列,不斷擴張的事業版圖整合全系列商品,滿足每個客層的需求。

短短數十年已經在全美擁有352Abercrombie & Fitch163Abercrombie289Hollister Co.以及6間的RUEHL獨立店面。當然,正如其他連鎖品牌國際化是必然的趨勢,第一站預定2006年在愛爾蘭的都柏林設立首間歐洲旗艦店,2007年進駐日本市場,期他地區則還在觀望及規劃當中。AF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他們真正瞭解年輕市場的需求,其CEO Mike Jeffries在《TIME Style & Design》的一篇訪談中就提到他雇用的員工跟他顧客的年輕層相仿,從設計、行銷到商品企畫都由這些他所謂的“Kids”所主導,「我們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開會時其他品牌的集思會議是討論這些人會喜歡什麼,而不是我喜歡什麼?真實、準確就是我們的武器。」

看更多:

Abercrombie & Fitch官網 http://www.abercrombie.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HomePage?langId=-1&storeId=11203&catalogId=10901

傑西時尚http://tw.wrs.yahoo.com/_ylt=A3eg8p.4fNJMSDEB.Dtr1gt.;_ylu=X3oDMTByaG5wZmY2BHNlYwNzcgRwb3MDNQRjb2xvA3R3MQR2dGlkAw--/SIG=11va19osv/EXP=1288949304/**http%3a//blog.yam.com/jessye/article/29414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