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7159748.jpg  

 業者農友組團 30日晚上首演

 三義鄉雙潭休閒農業區三十多家業者在去年成立「銘嘩園」戲劇團,昨天在休閒農業區成果發表會上演出「武松打虎」舞台劇,詼諧逗趣的表演「笑果」十足;「銘嘩園」戲劇團三十日晚上七點將在三義鄉雲洞山莊餐廳搞笑演出,免費觀賞,電洽879-198。

「銘嘩園」的團長是三義鄉知名的「卓也小屋」老闆卓銘榜,五十歲的他,妻子是老師,兩個小孩已就讀大學;上妝前,卓銘榜是身材魁梧的中年男人,眉宇之間充滿男子漢氣慨,但男扮女裝後搖身一變,舉手投足妖嬈又嬌嗔,扮相與藝人白雲有些神似。

卓銘榜是演技派,但走搞笑路線,他飾演潘金蓮,活潑、自然的演出再加上臨場反應的插科打諢,常讓觀眾笑到不行;他是劇團內的甘草型靈魂人物,很有戲劇細胞,去年也男扮女裝,在雙潭社區花好月圓活動表演「藏鵝奔月」的歡笑劇。

卓銘榜笑說,偶像是明華園的無敵小生孫翠鳳,劇團取名「銘嘩園」,第一個字「銘」是他名字的第二個字,「嘩」有熱鬧取寵之意,「銘嘩園」與明華園同音,名稱好記才會跟著紅。

「銘嘩園」由三義雙潭休閒農業區的十九家業者及十五家觀光果園支持成立,經常演出的團員約十五人,有休閒旅遊業者及農會員工,透過自編自導自演的戲劇來凝聚向心力,例假日忙著賺錢數鈔票,平日觀光客較少時,就串門子「尷戲」來聯絡情誼。

以今年的「武松打虎」為例,「穗花的山奈」老闆湯永明飾演武松,「春田窯」老闆的女兒廖心瑜飾演西門慶,「Y箱寶」老闆娘李屘飾演西門慶的保鑣;三義鄉農會休閒旅遊部主任黃瑤娜、義務指導員賴秀寶、職員徐羽鈁等人也熱情客串配角;此外,「同心園」老闆陳英仁、「柏竺山莊」老闆娘徐秋菊也沒閒著,分別擔任攝影師及彩妝師。

來源: 自由時報

民間團結合作 用笑果拚效果

卓銘榜表示,政府及民間團體經常委託顧問公司協助公關行銷,不但花錢,付錢的業者也缺乏參與感,三義雙潭休閒農業區的業者透過劇團來行銷推廣,不但省錢又團結向心力,藉由戲劇「笑果」創造宣傳「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