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講到汽水飲料,一般人心中浮現的,應該就是可樂。這個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飲料,因為成功的廣告行銷。利用鮮明的飲料曲線瓶,當作正字標記,塑造鮮明的形象。再搭配深植人心,朗朗上口的廣告歌曲以及口號。讓這款飲料,能夠每天熱賣16億瓶。

機器裡吐出這一瓶瓶深色糖漿,當時誰也沒想到,這瓶從藥房裡,研發出來的頭痛藥水,會成為全世界最家喻戶曉的飲料。1892年,美國商人坎德勒,成立飲料公司,巧妙的廣告行銷手法,是這項商品成功的重要原因。

每樣商品,都要有個能讓人過目不忘的招牌形象,這家公司的形象,就是這種,已經有125年歷史的特殊造型瓶。飲料公司設計人員巴特:「這個瓶子很漂亮,而且實用性就跟外表一樣棒,非常具有功能性,你可以在黑暗中輕易發現到它。」

不論是在街角的廣告看板上,在十字路口的大電視牆上,甚至地球某個角落的小販賣車上都能看到這個紅白鮮豔對比,充滿線條的飲料瓶,成了公司的正字標記。巴特:「幾年前,我們開始省思,或許我們有點偏離,我們之前原有的能量,所以我開始利用之前的想法,創造出全新的可樂。」

但對手來勢洶洶,砸下重金邀請明星代言,強打充滿現代感的時尚廣告,飲料公司也開始有了危機意識,決定改變廣告行銷策略。巴特:「就我個人而言,廣告是在投射出塑造的形象,創造出一種觀點,而不只是販賣商品。」

憑藉著行銷全球206個國家的優勢,飲料公司要打造的,是一種全球性的語言,不論是廣告歌曲還是口號,都力求要符合世界共通價值,並且朗朗上口。廣告歌詞:「想要教導世界一起歌唱!」

也因此在廣告的推波助瀾之下,這款飲料歷久不衰,每天在全球持續狂賣16億瓶。

來源: TVBS http://www.tvbs.com.tw/index/index.html

 

你也有廣告方面的需求嗎?

專業的視覺觀廣告團隊

是您的最佳選擇

 

意者請洽

Kevin

04-22331841/0921301910

senseofvision@gmail.com

公司網址:www.sense.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