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525-9375.jpg 

7. 彈出對話框

彈出對話框這個趨勢現在正如火如荼地被使用,事實上2010年就會到處可見。彈出對話框就像彈出式窗口的一個更加老練的長兄,——流暢、美觀、潮流。彈出對話框更容易設計和使用使它成為那些為可用性擔心的設計師的完美解決方法。

中心思想:在2010年設計中彈出對話框將會繼續流行

8.大尺寸的底部

也許大尺寸的底部已經到處都是了,但是在2010年你會發現它們甚至會更誇張。未來的底部會減少事先考慮的因素,成為設計的主要部分。底部將會尋求詹這些特徵:包含隨機的信息的腳本,比如不同的社會媒體的更新、每日調查、和Flickr等。

中心思想:大尺寸的底部將會以較少重要的信息,較多個人信息為特點。

9.單頁佈局

單頁佈局將會驅使你去把不必要的信息刪除。在2010年,這個潮流將會拋棄那些古怪的導航,並使之影響國變得更加小(this trend will move away from the quirky navigation and become more minimal in its approach.)。可以這類風格的網頁想成商業名片。這些網站將會更像一站式商店,在那裡有你和你在各式各樣網站上的作品(比如你的博客和你在各種社會化媒體上巢穴)。

中心思想:單頁佈局將會有較多個人文件和較少的團體合作。

10.雜誌佈局

因為越來越多人從傳統的打印媒體轉移到在線信息娛樂,設計師們會挑戰著歡迎這些簡單的轉變。雜誌佈局有一個步驟,就是所有信息會小心地放在首頁上,使瀏覽者有機會去根據興趣去探索。相似的佈局吸引那些曾經看過報紙或者雜誌的人,但是也會更易使用令人討厭之極的網頁。在2010年,雜誌佈局會變得越來越普遍,特別是博客方面。

中心思想:雜誌佈局會被用作娛樂信息方面的網站。

11.改變視角

就像我們以前討論過的一樣,桌面視角已經重複到令人發膩了,2010年將會看到一個更加貼切實際的視角,可能會有一個移動的側視的天線(There may also be a move toward side-shot aerial.

中心思想:2010年網頁設計會出現不同的視角

12.簡約主義

請忽視學校極少網頁的網站。 2010年的網頁會繼續以大片空白和醒目的排版、出人意料的顏色方案為特點。不是所有的簡約網站都同意黑和白的簡單性概念。儘管簡約主義本質上是溫和的,但是它也展示鮮豔的顏色。簡約主義不是冷酷的,它是溫暖的,開門見山的。

中心思想:簡約主義將會大膽的用於排版。

13.復古

復古設計會成為風尚,流行起來。雖然很多設計的團體欽佩復古的網頁設計,但如果沒有留下已復原(undone)“的印象就很難完全掌握這種風格。復古的關鍵是被它的風格和潛在的趣味性所啟發。在2010年,如果設計師找到新的使復古老藝術榮耀起來的方式,復古設計將會擴大使用的範圍。

中心思想:復古是一種新潮。

14.活版印刷

活版印刷是最難掌握的的潮流趨勢之一,這就是它在2010年依然保持新鮮的原因。出於大家對可用性的呼籲,網頁設計師不敢使用新起的和各式各樣的字體。把不同大小尺寸的字體混合在一起這個想法是完全不可想像的。可以探索,扭曲,模壓字體來達到你的目的。如果位置得當,一個利用了活版印刷作為它主要涉及元素的網頁會比一個超載了大量圖片的相同網站有趣的多。

中心思想:活版印刷是新發展的,但是它會將繼續成為網頁設計的一部分。

總結:2010年的網頁設計流行發展趨勢可以總結為以下幾點:

1.圖片將起到日益重要的裝飾作用。這和房屋的發展是差不多的,隨著網頁技術的發展(CSS3 HTML5),人們會將更多的精力放在裝修上。

2.大,用大來突出重點,吸引眼球。

3.個性化,特別是個人博客,將會有更多獨一無二的設計。

 

來源: http://veori.over-blog.com/article-2010-497656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