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71774.jpg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今天報導,日本計劃開發只靠大腦思考就能控制的「讀心」機器人和電子消費產品,並且希望在十年內就能上市。

這些科幻般的產品將採用所謂的「腦機介面」(brain-machine interface)技術,透過傳感耳機所偵測到的用戶腦波及腦血流模式進行分析。

報導中說,設想中的產品還包括不用動手就能操作的電視機,以及純靠思想就能寄發簡訊的手機。

報導引述日本通信部門匿名消息人士的話指出,這項本財政年度即將推出的新方案,是由政府和民營部門攜手合作的計畫。

其他產品可能包括汽車導航系統,讓司機想吃東西時就能自動搜索餐廳位置,以及人們在房中感到太熱或太冷時就會自動調節溫度的冷氣機。

來源: http://www.afp.com//afpcom/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