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00128311215991019.jpg 

企業改頭換面,吹起「阿凡達風」。國外豪華車大廠賓士,國內如大眾、萬泰、一銀等多家銀行,近期陸續更換企業識別(CI),最大特色是納入3D元素,改採立體設計。面對企業颳起變裝潮,招牌廠商樂歪了!業界估計,這波「2D轉3D」風潮,將燒到明年。

招牌業者表示,如果只是更換CI,光是金融業,今年就有約千面大大小小的招牌待換;如果要特製立體招牌,「阿凡達化」,價格比燈箱招牌貴上兩成。推估今年光是企業換招牌的商機,至少億元起跳。

這波更換CI風潮,汽車業以賓士最受外界矚目,原廠日前將「三芒星」的品牌識別,由平面2D進化到立體3D,台灣賓士也在九月跟進,全面更新CI。為宣傳換裝,台灣賓士還在中正紀念堂廣場,一口氣秀出多輛賓士車,除展現氣勢外,希望新CI帶動銷售再飆高。

國內部分,則由私募基金為背景的小銀行,先打頭陣。以大眾銀為例,在凱雷團隊入主後,便積極計畫換裝,新CI保留三人成眾的原始意向,除傾斜角度微調外,還加入3D立體設計,總經理許健洲形容:「新CI的感覺就是要『夠跳』!」

原本大眾銀的招牌是紅底白字、隸書字體,許健洲上任後,覺得這設計缺乏活力,新形象改走摩登風。除了微調CI,色系改成金色、紅色搭配,字體也重新設計,並加入「TC BANK」縮寫,以營造外銀調性。

萬泰銀的換裝計畫,則是一波三折,早在私募基金SAC入股之初,就有計畫。最早是拿掉許勝發時期的牡丹花CI,但並未換招牌,字體則改為黑體金字。直到新董座盧正昕上任,確定新CI走3D路線,以四方圓融的立體樞杻,內嵌C和B兩字而成,營造「活水長流」的動感印象。

老字號的一銀,在金控成立之初換過CI後,今年則要二度換裝。新CI保留金色、墨綠色兩道弧線,構成圓形銅錢,內鑲方形的原設計,最大改變在於,外圍兩道弧線變得3D立體,一銀副總周伯蕉說:「要有持續轉動的感覺。」

惟平面看版3D化有一定難度,如大眾銀換招,就難倒一票招牌廠商。主因是許健洲希望能跟國外一樣,做出一體成型立體招牌,詢問至少二十間廠商後,得知國內無此技術,最後只能採多重加工作法,做出目前招牌。

負責「微調」銀行CI的設計師笑說,由於各家CI均有多年歷史,若要「砍掉重練(即全面更新)」牽涉甚廣,因此近期個案均是針對舊CI改良,目前確實以立體化、3D化的要求最常見,推估這趨勢,至少還會延續一、兩年。

來源: 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

 

想讓您的企業識別更加引人矚目嗎?

縱橫業界二十年的視覺觀國際廣告,

有一流的設計團隊,專業的設計人才,

是您企業再創高峰的最佳選擇。

聯絡人: Kevin

Email: senseofvision@gmail.com

連絡電話: 0921-301910/ 04-22331841

公司網址: www.sense.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