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東~1.BMP 

國慶花車遊行將在國慶日舉行,文化局長林榮洲28日與花車得標廠商精采有限公司向市長許明財簡報新竹市參加花車的設計理念,許市長感謝新竹市7所贊助廟宇竹蓮寺、長和宮、境福宮、新竹關帝廟、天公壇、東寧宮、城隍廟的支持。廠商表示,花車將以「活力新竹、科技文化城」為主題,透過多元、活潑及富吸引力之方式,結合科技、文化與傳統的設計,來彰顯新竹市特有的科技園區、傳統產業、景觀特色、古城文化…,達到行銷新竹市目的。

精采有限公司表示,花車設計介紹:以「綠能、科技、文化、觀光」為企劃基礎,結合新竹市傳統的代表建築、文物特產、觀光景點、綠能科技產品,呈現「活力新竹,科技文化城」的主題意象。

綠能、科技:花車上設置綠能裝置展示、並融入LED照明應用,凸顯新竹市在節能應用上的用心與突破,以及綠能科技產業上的領先。

文化、觀光:結合古蹟東門城、南寮漁港地中海風格建築、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彩虹橋、青草湖傳統式拱橋及十八尖山休憩區為一體,呈現新竹市的文化面,以及特有的古城風采。

在花車主體方面包括:1.東門城:東門城為新竹市重要古蹟及代表性建築,經市府規劃整建後,結合護城河親水公園,儼然已成為新竹的觀光休閒中心,因此用來做為新竹市的表徵。2.智慧城市方塊:新竹市自從科學園區設立以來,一直都是世界的科技中心,運用智慧方塊的展示型態,結合風力發電的綠能科技,展示包括七大贊助廟宇、新竹市新八景、特產小吃等傳統、人文、觀光特色。燈箱並以太陽能發電做為供電來源,是綠能應用與環保的最佳應用。3.綠能科技展示:海岸線的風力發電、青草湖的太陽能路燈,展現解新竹市在觀光與綠能產業上的投入與成效。4.Q寶公仔:國際玻璃藝術展吉祥物,身著傳統服飾的「Q寶」,散發出東方的人文氣質與自信,漂亮的琉璃火焰頭,代表著「光明」、「熱情」與「生命力」,代表新竹市的地方玻璃產業的璀璨,站立於有著晶圓圖樣的地球旁,象徵著科技產業立足新竹,放眼世界的前景。

來源: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