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611095306_2-2-800.jpg 

東山鄉吉貝耍部落傳統的西拉雅族夜祭今年將擴大舉辦,10月10日起為期3天,除傳統夜祭及孝海祭外,還規劃原住民文化市集、原住民樂舞等活動,加強西拉雅族與他族的交流與互動。

 10月10~12日舉辦

「看見西拉雅、親近吉貝耍」,西拉雅族部落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段洪坤表示,今年吉貝耍夜祭活動為10月10日至12日,將邀請西拉雅族和其他原住民族工藝家在活動現場DIY教學,販售各族工藝產品,活動相當豐富。

10日晚間7時起,在公廨管委會辦公室前有紀錄片欣賞;10、11日在大公廨及周邊,有原住民文化市集及吉貝耍部落導覽;11日上午10時起,在大公廨有文化傳承由部落學童祭儀傳習,3天期間在公廨管委會辦公室都有吉貝耍圖文展。

重頭戲11日晚間6時起,在大公廨廣場有原住民樂舞表演,10時起則是夜祭活動開始,約在12日凌晨3時結束。12日下午1時30分起,在大公廨附近農路舉行孝海祭。

吉貝耍部落也將舉辦單車巡禮,景點包括北公廨、洗衣棚、段家古厝、四姓井、大公廨等,深入部落認識南縣最完整的平埔族聚落

來源: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8/78/2dvx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