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4ebe4819242efa.jpg 

台北市政府在電視上強打花博廣告「用美麗感動全世界︰蒲公英篇」,播出後被眼尖民眾指出,蒲公英種子隨風飄的概念,內容和紐西蘭風力發電廣告雷同。對此,市長郝龍斌相信是「原創」,一切可接受公評。

蒲公英「飄呀飄」,越過田野、穿越山林,甚至在天空飛舞等畫面,被一位曾在紐西蘭求學的黃先生投訴,花博廣告中蒲公英飄到遠方的概念和運鏡,實在跟2007年紐西蘭的風力發電廣告真的太相信,未免也「太巧合了」。

事實上,這支只有一分鐘長度的蒲公英篇宣傳廣告,是由Discovery探索頻道操刀製作。被批與紐西蘭風力發電廣告太過雷同,拍攝人員有話要說,製作影片前並沒有看過這類的畫面,因此說「抄襲」真的無法接受,創意人員認為唯一的共通性就是蒲公英,應該只是純屬巧合。

花風暴尚未停歇,這回花博廣告又被爆有抄襲之嫌。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這部份是可以接受公評的,據瞭解,是廣告公司創意人的創意,市府方面將會再進一步瞭解。

不過,台北市議員直莊瑞雄則表示,就是蒲公英在天空飛,然後再帶人去參觀,這個概念完全一模一樣,「哪會那麼巧」?他也質疑,這次花博有3300種花卉,偏偏就是選到蒲公英,「少來了」!

來源: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