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_Yahoo_Google.jpg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昨(21)日發布今年上半年廣告市場總量為38.0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3.87%。IAMA表示,下半年網路廣告規模應會優於上半年,但成長幅度不會像上半年這麼大。但可確定是,去年所預期今年網路廣告規模78.8億元,可順利達陣,不排除上修預估值。

 

根據IAMA所提供的研究數據顯示,2010上半年網站廣告(Display AD)達到22.84億元,大幅成長29.34%,佔整體網路廣告市場總額的60%。

 

付費關鍵字廣告部份的年成長率為12.23%,也有12.39億元的規模,佔整體網路廣告總額的32.5%。至於社群媒體所帶動的口碑廣告市場較去年同期呈現高度成長,有近4成(39.51%)成長率,達2.86億元,佔整體網路廣告總額7.5%。

 

目前台灣網路廣告市佔率最大的業者仍是Yahoo!奇摩,市佔率過半、近6成;但值得注意的是,Google除了耕耘關鍵字廣告外,也透過多媒體廣告聯播網,提供展示型網路廣告,根據買主及聯播網站的意願,接受文字、圖像或影音廣告。目前Google的聯播網已經達1.6萬個,聯播網的到達率也直逼Yahoo!奇摩。

 

IAMA表示,今年景氣回春,各行各業加碼行銷預期,上半年網路廣告產業的成長率亮眼。優於所預期今年9.3%成長率。

 

但關鍵字廣告今年上半年的成長略為趨緩,主要是去年度不少企業主在金融風暴的情況,仍會維持關鍵字廣告的投資。值得注意的是,在社群網站成為新趨勢的情況下,不少網路廣告代理商及企業擅用社群網站來進行商品傳播,因此,在口碑廣告方面,營收也有近4成的成長率。

 

今年下半年網路廣告趨勢可以觀察到,社群網站方興未艾將促使口碑廣告持續成長,而台灣寬頻普及率達67.21%,基礎建設很不錯的情況下,影音廣告也會有高比例成長空間。

來源: 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

 

視覺觀國際廣告專營各式網路行銷 輕鬆幫您掌握未來商機 

www.sense.net.tw

聯絡人:

Kevin 0921-301910, 04-22331841

E-mail: senseofvisio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eof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